党委书记余作斌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智慧教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余作斌到场观摩指导,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主持。




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个教研室的张曙光、陈帅名两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所授课程,运用BOPPPS教学模式,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

教师授课完毕,与会教师们结合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就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方式和综合表现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发挥了集体智慧,达到了集体备课的效果。

余作斌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授课表现,详细了解了两个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研室要认真开展好教研活动,高度重视教学研讨环节,不断丰富教研活动内容和方式,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新老教师“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站位更高,在课程讲授中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改善教学技巧,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把知识灌输与价值观引导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入行。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六个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