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益民指导食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食品学院在科技楼1B2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益民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新奎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食品学院党总支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梳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发言材料。会前,李益民审核了中层干部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夏新奎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益民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食品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客观、理性,问题根源剖析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全面、坦诚冷静,有利于班子团结,有利于学院发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李益民充分肯定了食品学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的作用。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李益民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聚焦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做好专业建设规划,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立足食品学院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主攻方向,寻找工作突破口,努力形成特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