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庆兵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邱兴平主持。

会上,邱兴平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邱兴平、周俊、王晓明分别根据撰写的发言提纲,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会上逐一发言,大家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履职守纪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还逐一对发言人提出批评,发言人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

王庆兵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下一步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意见上升到思想层面,抓实整改工作。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王庆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二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新时代马院建设要有总体谋划、全局思维和准确定位。三要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突出举一反三、制定整改办法思路。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和勇气,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