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黄松指导茶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茶学院党总支在1C科技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黄松到会指导,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桂义主持。

郭桂义首先对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情况进行汇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深刻地查摆剖析和认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松作点评讲话。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认为,茶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很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有质量有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加强党内监督、增进班子团结、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提出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聚焦问题,更好地抓好整改落实,也是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郭桂义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中收获到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茶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