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余作斌指导牧医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黄立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作斌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总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事例、有见解、有质量、有的放矢,体现出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切实贯彻了“自我批评要深、相互批评要透、接受批评要诚”的要求,使同志们再一次经受了严肃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抓好学院各方面工作。

对下一步党总支工作,余作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学习。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理论武装到位,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把讲政治当作实实在在的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奋力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二是要重实干。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事业是干出来的,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意识,担当作为、奋斗进取;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时刻保持“在状态”,以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精神劲头,自我提高标准,自我施加压力,真正做到学院上下思想统一、众志成城,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大课题等方面干出实绩。三是要重作风。要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切实让党员领导干部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黄立表示,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凝聚全院师生干事创业合力,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