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学术交流周活动,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社科学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主持。

辛世俊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新论断、新表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以及历史经验,通过大量历史事实和丰富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王庆兵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专题报告会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交流周的重要活动,更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就下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王庆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社科学者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二是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认真组织好集体备课,找准切入点,切实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促进思政课教学回应时代关切,引领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三是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校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中担当光荣使命,精心准备宣讲材料,要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增强对提出“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辛世俊教授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真学;掌握要义精髓、做到真懂;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