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融媒体+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完善、深化创新我校“融媒体+育人”工作管理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融媒体+育人”工作推进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各学院分管新媒体工作的中层副职和指导老师,及第四届短视频大赛获奖学生参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信阳农林学院第四届短视频大赛评审结果的通知》,并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会议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信阳农林学院新媒体联盟考核细则》,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融媒体+育人”工作计划。

就做好2022年度学校“融媒体+育人”工作,更好地发挥融媒体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增强网络思政教育凝聚力。注重加强网络主体责任担当与道德素养建设,激发多方主体力量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营造健康环境。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占领网络思政教育主阵地。网民在哪里,师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要主动借助融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强管理,完善运用体制机制,打通并用好同师生交流的新渠道。三是要坚持鲜明的实践特色,构建网络思政教育新格局。要坚持内容建设为王,以主流文化、主流内容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合重构碎片化内容,锻造网络精品。积极构建以官方融媒体建设为中心,以各单位融媒体平台为支撑、辅助和补充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

会上,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负责老师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图书馆、旅游管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新媒体建设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