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浉河区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炼党性,强能力锻作风,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全程参与指导,并作《学党史炼修养,强能力锻作风》主题党课。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讲党课和理论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能力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王庆兵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柳林革命纪念馆。他指出,柳林是革命时期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是河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鄂豫皖边区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成立地,是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追寻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炼党性,强能力锻作风,做合格党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前进力量。

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方能担当时代重任。王庆兵在讲授主题党课时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思想建设是关键,要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深做实各项工作。三是要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抵制诱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徐大伟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党史学习、“四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前进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结合党委宣传部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落实之功,提升执行之力,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在担当中锤炼作风,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新姿态、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