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我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形式,及时关注“两会”动态,了解“两会”内容,掌握“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团委书记王鹏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令人备受鼓舞,士气大增。在过去的一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成就。在新的一年中,党和国家更加关注民生、关注教育,一系列政府工作任务的提出惠及千万高校学子,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让学子们吃下了一课“定心丸”。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共青团工作者,更应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创造业绩,用奋斗的青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谌昌强说道: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这与学校党委提出的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度契合,为学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农林院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真心育人、育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响应党的要求、社会需求、学生诉求,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教育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昊说: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两会”的召开,汇聚人民智慧,共谋国家发展大计,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多维度多视角解读、分析会议精神,把国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融入日常教学,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党中央的政策方针的理论基础,提升学生思想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周诗涛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注重因材施教,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着力培养“四有”时代新人,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尽一份力量。

农学院辅导员陈磊说道: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使我倍感振奋。新时代青年身处伟大历史交汇点,深受党和人民信任与重托,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创新精神,锤炼实践能力。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始终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秉持“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的校训,努力培养“一懂两爱”的现代化农业人才。

财经学院会计学2020级2班薛淑洁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自从“双减”政策落地之后,就给人们的生活带去了极大的改善,其中就包括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及国家助学贷款,惠及500多万在校生等教育改革举措。我们身为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关注两会,紧随时代步伐,积极学习全国“两会”,贯彻全国“两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20级1班张瑞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密切关注本次“两会”关于高等教育和就业话题的讨论,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认真学习“两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作为高等农林院校的学子,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与时代脉搏共振,密切关注“两会”中的农业发展热点,以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为切入点,在这次两会的学习中提升自己。要紧跟最新政策,切实把握发展方向,也要凭借自己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意志,以自身所学所长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