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517召开集体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徐大伟主持会议,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新闻报道。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干部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大伟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作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拿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切实守好用好宣传舆论阵地,要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做到真担当、真斗争。他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沈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