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11月29-30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关于信阳农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反馈意见、《信阳农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集中督查指导工作方案》(信农党办〔2021〕38号)要求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对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带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督查指导,通过听取汇报、问卷测试、查看资料、师生访谈等方式,对各党总支在专题学习、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全校21个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指导。

通过此次集中督查指导发现,各党总支都做到了能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二级学院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进行。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理论学习、为师生办实事、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不够实,有待进一步强化和提升。

下一步,将以本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指导为契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安排工作,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的年终总结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