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葛晨光教授作宣讲报告。我校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主持。

葛晨光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自身的学习领悟,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精神实质以及如何做好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决议》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与成就,完整准确地透析了三次理论飞跃、“两个确立”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与经验。

王庆兵在主持时指出,葛晨光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剖析深、阐释解读准,重点突出、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就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庆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把握根本。全体师生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三是学用结合谋划新篇。要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为把我校建设成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