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二、深学细悟,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

各党总支、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4.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

6.上级发布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7.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的最新学习安排

8.《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三、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1.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把握全会精神,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2.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

3.全力抓好学习活动的统筹协调。各党总支、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学习宣传与部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学习、抓部署、抓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