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在缅怀先烈先贤先辈的情怀中,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况。

二、活动截止时间

       2021年4月6日

三、活动内容

1、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在网上祭奠英烈、向烈士献花、发表感言等,礼敬先烈先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活动页面将实时显示各单位参与人数情况。

参与方式:

1)登录信阳文明网,点击首页“网上祭英烈”滚动飘窗,进入活动页面,献花、鞠躬、留言。

2)关注“文明信阳”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点击右 下角“祭英烈”子菜单,进入活动页面,献花、鞠躬、留言。

2、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组织师生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阅读红色经典书籍、重温红色经典家书、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等方式,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抒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3、开展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清明。广泛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环保祭扫,引导师生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4、注重节日民俗,弘扬传统文化。利用主题党、团日活动,解读清明由来、诵读经典文学、了解传统习俗,宣传节日渊源与当代意义,传承清明文化。

四、活动要求

1、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传统文化知识和大别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2、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扎实开展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3、及时总结,报送信息。各党总支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图文信息。图片资料拍摄和选取要画质清晰、主题明确、背景干净、内容丰满;主题活动要有横幅,能够证明活动主题、活动场所、活动规模、活动效果,能全面反映活动内容,大小为1.5M至2M之间,格式统一为“.jpg”,按照“日期+党总支+活动+顺序号”命名,每个活动需报3-5张图片。

4月7日前,各党总支将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截图及其他活动图文资料发送至邮箱xynlxcb@163.com。联系电话:6506115。 

活动结束后,文明办将对各党总支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及整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信阳农林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