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星光不负赶路人--记农学院考研学霸班级植物保护(专业拓展)2018-1班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星光不问赶路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天风风雨雨,多少次挑灯夜读,最终辛勤耕耘终获得了回报。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拓展)2018-1班考研硕果累累,该班共有29人,今年参加考研25人,其中23位同学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录取,考研通过率达到92%,班级升学率达到79.31%,当之无愧地成为学院的“学霸班级”。

植保2018-1班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班集体,无论是思想政治建设,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班曾获得了2020年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一)思想政治方面

植保2018-1班共6名中共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余同学均为共青团员。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五星团员”等荣誉称号。

(二)学风建设方面

四年来,植保2018-1班整体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居年级前列,同学之间相处融洽,班集体拥有浓厚的学习氛围。该班23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26人通过了普通话测试,20人获得创新创业培训证书,部分同学还拿到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三)辅导员风采

带出这么优秀的班级,辅导员潘鹏亮老师四年内付出了心血。在每次班会中他了解了学生的真实想法;在每一次谈话中他缝合了与同学之间的代沟;在考研的道路上,潘老师每学期有意的提醒、鼓劲和辅导成为同学们奋进拼搏的指挥棒。潘老师曾在日记中写道“日夜兼程,早起晚归,注定是送你上岸的帆船。今日,你们顺利登陆,将离我远去,留给我的终将是永远的自豪。多年以后,你们必将成为国家栋梁,这是信农的骄傲。无论你走的再远,信农赋予了你诚信为本、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品质。”

据悉,近年来农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鼓励在校生考研深造,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温馨的考研备考环境,2022年共有115名毕业生考研顺利上岸。

上一条:【组织育人】端午佳节 浓情“粽”意—农学院教师党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学生 下一条:【组织育人】农学院学二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