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农学院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 顺利开展综合实训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使学生们加强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5月10日-14日,经过各位指导老师的积极筹备,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训。本次实训由谷彩花、李杰、扶胜兰、徐运飞四位老师带领,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2018-1、2班的64名学生参加。

四位老师分别从中药饮片的性状鉴别、保健饼干的制作、中医药膳的制作、中药材活性成分的提取及检测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以现场考试或实地操作的方式对此次实训效果进行了评价,最后,组织学生将本次实训的“战果”以PPT加微视频的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在2A502进行了汇报总结。

通过此次专业课程实训,不仅让学生们学会了中药饮片的鉴别要点、品尝了中药饮片制作的保健品、药膳,同时也掌握了紫外分光光度计的使用及实验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实践育人】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文化育人】我院举办“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