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实践育人】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传递科学,植物探秘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传递科学· 植物探秘

 

植物科普

为了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努力实现实践育人理念,农学院师生于2021年7月12日前往羊山森林植物园给小朋友们开展植物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团总支书记刘书含、陈磊老师带领农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undefined

寓教于乐

农学院师生分为四组带领小朋友们在植物园认知植物。范玉莹同学在讲解植物名称过程中运用植物典故和小故事引起小朋友们探秘植物世界的欲望,其他同学在讲解过程中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小朋友们介绍植物的生长习性及药用价值,带领他们在植物的世界里探寻科学的奥秘,在他们的小小心灵下播下科学的种子。

undefined

植物竞赛

各组小朋友自由记忆植物,每个小组选出一名代表,采用竞赛的方式比哪个小组记忆的植物种类多。培养小朋友们的集体荣誉感的同时还增强了小朋友们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小朋友们进行才艺展示,通过背古诗词和古文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感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展示了农学院专业特色,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植物科学知识,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下播撒下科学的种子为以后探秘科学打下基础。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农林学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风采。

undefined

 

 

上一条:【组织育人】农学院学二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资助育人】我院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暨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