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农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分类疏导心理压力,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2023年12月17日,我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学习“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课程,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级到23级学生在教室、自习室、宿舍通过网络收看了课程,同时邀请学生家长收看课程。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以“主持人+心理调查员+心理能量团”的探究式、互动式教学方式,从“e人i人”、“脆皮大学生”等热点话题切入,围绕“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健康压力管理”四个方面传递成长力量,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认知,帮助学生学会情绪管理,强大自身内心。

公开课以主持人为串联,通过4位心理调查员在前期深入学生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现象,结合短片、动画、漫画多种形式,以真实案例现身说法,直击学生的焦虑点、困惑点、迷茫点,对“心理能量团”成员进行“灵魂发问”,引起学生共鸣。4位“心理能量团”成员根植学生内心、贴近学生生活,一一解答,娓娓道来,针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多种压力进行现象分析、症状介绍、缓释压力的策略方法和技巧解答,助力学生在理解和耐心的基础上,尝试接触压力、理解压力、拥抱压力,增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提高心理韧性。

汲取“心”能量,焕发新活力。大学是青年成长的重要时期,此次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帮助大学生认识压力了解压力、缓解压力,从而提高心理韧性,从容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在青春赛道上绽放绚丽风采,有效提升了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撰稿/杨春玲 摄影/邢嘉潇)

编审/杨春玲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举办“变废为宝”创意手工DIY作品大赛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