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农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2023年11月7日晚农学院在二教304组织收看了“家庭与自我成长”专题讲座,专兼职辅导员和23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公开课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家庭与自我的关系、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主讲老师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周社刚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从分析原生家庭对个体成长的影响讲解了家庭与自我的关系,二是建议学生从设定目标、制定边界等方面学会接纳父母的不完美,三是给大学生和家长如何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环境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家庭与自我成长”的重要性,提升心理调适技能,提高与父母沟通技巧,凝聚家校合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了阳光、积极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撰稿/杨春玲  摄影/吉梦茹

编审/杨春玲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