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LJ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5-26日,信阳农林学院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季新和刘娟博士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冒着炎热的酷暑天气,团队成员驱车近3个小时,赴固始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开展科技服务,对该地区当前水稻生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受近期有效降水偏少的影响,稻田普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栽种较早的水稻目前处于分蘖后期,尚未开始幼穗分化,干旱对水稻产量影响还不是很大;而栽种较晚的直播水稻受干旱影响,分蘖数普遍偏少,草害发生有偏重趋势,团队成员建议农户有灌溉条件的应尽量浇水。

团队成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生产实际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农林智慧。

 

上一条:信阳农林学院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到甘岸进行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植保教研室主任王国君副教授为新县综合行政执法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