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初夏正是各类农作物、果树、中草药等病虫害高发期,在此期间进行病虫害防治、实施田间管理尤其重要。2021630日,由范宏伟、张凯、叶兆伟、张欢欢、潘鹏亮等组成的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在罗山县潘新镇岳城村,服务队一行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洽谈,了解近期村办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来到申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熊林勇商讨艾草水肥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落实情况和应用效果。在生产加工车间,对上茬艾草品质进行了评价对比。在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月季园,与负责人李昌春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调查了月季病虫害发生情况,提出了绿色防控措施。对园区不同桃树品种的夏季修剪、调控树形树势,以及病虫害防控等进行了指导。在继刚(家庭)农场,服务队调查了水稻苗期病虫害发生情况和长势,提出水稻苗期病虫害防控措施和水肥管理措施。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作为科技特派员必须在践行“学史力行”上出实招。各特派员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不但对各类作物和果树生长状况、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还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管理方案,对难以理解的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农林智慧。




上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水稻研究所成员指导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毕业论文(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