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水稻研究所成员指导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毕业论文(设计)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617-19日,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成员卫云飞、季新和刘秋员等人,在水稻研究所科研实习基地指导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毕业论文(设计)。

6月中旬正是信阳地区粳稻插秧的关键时期,水稻研究所3位成员带领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农学专业和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15人,前往位于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的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科研实习基地进行水稻种植工作。在水稻品种香稻丸株高改良试验田,卫云飞指导学生对香稻丸生长情况进行观察并对株高等指标进行了测定;在优质粳稻高产栽培示范田,季新带领大家搬运秧苗,使用插秧机对5个优质粳稻品种进行机插示范;在水稻氮高效利用试验田,刘秋员指导学生规划设置试验小区,使用挡水板对田块进行分割后对粳稻进行移栽。经过3天的共同努力,各试验的水稻移栽工作均保质保量的完成,确保了相关项目和毕业论文(设计)的顺利开展。

目前,依托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科研实习基地和科研平台,水稻研究所成员指导学生获批1项农学院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202103),申报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承担30余人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并为农学院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和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课程实习及综合实训提供了优良的实验材料和实验基地。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顺利进行2022届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专业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我校拟推荐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