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条件 >> 正文

农学院校内实践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院现有校内实习基地3个分别为太阳坡四季田园实习基地、气象观测站、药用植物园。

一、太阳坡四季田园实习基地

太阳坡寨四季田园实习基地规划总面积17118亩,整理田块3200余亩,建设大棚67000,智能化大棚4800,花海种植面积560亩,草原种植面积400多亩,整合水产养殖、观赏水系500亩,稻虾共养水稻420多亩,基围虾养殖基地50亩,各类海棠品种种植2700亩,培育海棠树苗200多万株,建有50亩药材育苗基地,种植药材960亩,种植各类果树近1000亩,合作茶叶种植面积1500多亩,种植国储林4000多亩,是信阳农林学院农林实习场与河南省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农学院各专业主要利用其中的农田、大棚等总计约50亩的面积开展相关实践教学和科研工作。

二、气象观测站

气象观测站位于信阳农林学院西南侧,始建于2015年,占地面积300,气象观测站可以开展土壤温度、空气温度、空气湿度、蒸发、降水、日照时间、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的自动观测和人工观测。

气象观测站的建立主要用于农业气象学的实验和实习的开展,农业气象学是一门面向农学院、园艺学院等所有种植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气象观测站的建立和发展很好的满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

三、药用植物园

药用植物园位于信阳农林学院标志性建筑图书馆的北面,始建于2021年,占地面积近500,该园是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首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园区建设以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内涵为底蕴,紧密围绕为实践、教学、科研服务为宗旨。

药用植物园根据使用情况主要划分为三个板块:

(1)苗圃区:每种药用植物划分为1~2个小区;

(2)实践教学区:供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学、种子生产农事操作和实习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使用;

(3)科研区:用于本科毕业论文、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

药用植物园作为农学院校内实践基地,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实现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认识300种药用植物,掌握300种中药材栽培方法,鉴别300种中药饮片”三个300培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农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简介 下一条:农学实验教学条件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