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农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致敬国家丰碑—红色故事讲解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2日中午,农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一教A105开展了以“致敬国家丰碑——红色故事讲解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农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书含,赵敏老师及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本次活动主要采用PPT汇报演讲的形式,在张曼丽和郭新悦同学的分享中我们穿越百年风雨追忆董存瑞和吴焕先,让他们的革命情怀走出历史,再现他们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和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在刘思雨同学的讲解中,我们感悟到英雄母亲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坚贞不屈;随后我们又在曹孟洁同学的带领下循望五星红旗的光辉,重温了红岩精神。我们在十九位同学的讲解中回望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峥嵘岁月以及在这一百年的惊涛骇浪里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不改描绘出一幅荡气回肠的盛世华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里砥砺前行的艰辛历史,重现了蕴藏在百年党史中的红色记忆和辉煌的革命岁月,追忆在一百年的风雨飘摇里,无数革命先烈用砥砺前行筑起的信仰长城。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还让他们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担当意识,展示出我院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奉献意识,进而立足于中国百年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上切实强化自己的爱国思想,为新的百年局面的开启源源不断地输入青年力量。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举行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