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2021年廉洁教育专题课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我院教师的师德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以及使命感,农学院党总支于11月21日下午在会议室2A316举办了2021年度教师廉洁教育专题课讲课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十三位来自各教研室的专任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李传保等受邀作为评委专家组出席。

大赛伊始,李书记就本次比赛的主题作重要阐述。“师者,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他告诫我们的教师,要廉洁从教,力争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光,努力成为脚踏干净沃土为祖国孕育栋梁的“大先生”。然后,参赛老师们依次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所带课程出发进行展示,他们通过教学导入、课堂互动、板书设计、PPT制作、专业教学等多方面呈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期间还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科学态度,培养“知农爱农,服务于农”的专业情怀。

评委专家也对大家的表现作了全面而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设计中的优点,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要结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二是加强课件及板书的设计,精炼文字、提纲挈领;三是进一步锤炼课堂语言,提升授课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四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获取反馈有效促进教学。经过严格评定,张莉老师获得了本次廉洁讲课比赛的特等奖,王付娟、刘书含和洪枫三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卫云飞等五位老师则获得了二等奖。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为这些老师进行了颁奖。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通过本次比赛,我院教师会以作风建设、师德师风教育为抓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切实增强我院教师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松为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