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种子生物学》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日-5日,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种子生物学》课程实习,专业课教师王付娟和楚宗丽带领2020级63名同学参加。

《种子生物学》是研究植物种子的特征特性、生理功能和生命活动规律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具有较好的实用性、较强的实践性等特点。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是植物种子的采集、种子标本制作、种子形态构造的绘制及种子画的制作。

实习过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震雷山,首先强调实习过程中注意事项,并讲解附近植物种子的类型,随后学生一边采集不同植物的种子,一边认真观察及记录种子特征,并对种子进行分类和描述。在实验室,同学们分组进行种子标本制作,熟练掌握其浸泡标本的原理和方法。每个小组按照要求,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最后完成形态结构和种子画的制作。本次实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制作,不仅开阔了视野,激发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而且锻炼和提高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

 

上一条:我院《作物栽培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综合实训I》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