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19级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学安排,2021年10月25日-10月29日,植物保护(航空)(普本)19和植物保护(航空)(对本)19班共计67名学生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本次教学实习由赵筱岑、王春生和李永丽老师指导完成。实习前课程组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和考核方案,明确了学生个人及小组需要完成的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25日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前往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水稻试验地,采集水稻病害标本,同时调查稻瘟病和稻曲病的发生情况。途中,指导老师还带领学生们观察并讲解了周边农户种植蔬菜上的病害。28日老师和学生们前往羊山森林植物园,采集果树、观赏花卉、林木等植物病害标本。学生们按照实习要求采集植物病害标本,拍摄病害症状照片,并在实验室进行腊叶标本的制作和病害的鉴定。同时,每位同学还按要求制作植物病原菌的永久玻片标本和病害塑封标本,提高了植物病害和病原菌鉴定的能力。在实习考核中,学生们分组进行了PPT和Vlog汇报,内容体现了实习收获和实习体会。

通过本次课程实习,学生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植物病害标本采集和制作的方法,学会了田间病害调查的一般方法,提高了病害鉴别的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合作的优良品德,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种子综合实训(四)》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