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学安排,2021年10月18日-10月22日,植物保护(普本)19和植物保护(对本)19班学生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本次教学实习由王春生、赵筱岑和李永丽老师指导完成。实习前课程组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和考核方案,明确了学生个人及小组需要完成的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18日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前往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水稻试验地,采集水稻病害标本,同时调查稻瘟病和稻曲病的发生情况。19日老师和学生们前往羊山森林植物园,采集梨树、桃树、山楂树等果树病害标本,同时采集观赏花卉、林木等其他植物病害标本。学生们按照要求采集植物病害标本,拍摄清晰的病害症状照片,回到实验室后进行了蜡叶标本的制作和病害的鉴定,同时每一位同学还制作了植物病原菌的永久玻片标本和塑封标本,提高了植物病害鉴定的能力。在考核中,每组学生进行PPT汇报,对实习收获进行总结,发表实习体会。学生们还制作了个性十足的实习vlog,记录实习中的点点滴滴。

通过本次课程实习,学生更加熟练掌握植物病害标本采集和制作的方法,学会了田间病害调查的一般方法,提高了病害鉴别的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的情怀,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2019级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实训Ⅰ》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