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教师赴郑州开展产业调研与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2-13日,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淑梅、专业教师周强、陈文静带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1级学生赴郑州开展产业调研与校企交流活动。

11月12日,“2023河南省秋季种子信息交流暨产品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0余家种子企业在本次会展中开设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国农业所取得的新成果、选育的新品种、研发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并全方位发布相关企业信息。参展教师对现场展出产品进行认真调研与了解,积极与到会种子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听取了他们对种子行业的认识及企业人才需求,并诚挚邀请部分企业到我校参加2023秋冬校园招聘会。

11月13日,师生一行来到北京联创种业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参观种子加工过程。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步萍、人力资源经理胡素华以及种子加工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愿景、种子加工、贮藏情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步萍表示,在过去的发展中,信阳农林学院为公司提供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他一直很关注企业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希望以后能够更加紧密地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互赢。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及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粮食储备体系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专业交流与调研,我院教师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种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及行业对种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厘清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方向、特色、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为做好我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思路提供了方向。(撰稿/陈文静 摄影/李淑梅)

编审/李淑梅 审核/董丽平 终审/尹健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会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15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