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10    作者:GSB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新农科建设,鼓励我院教师更新课堂教学观念,聚焦教学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各教研室的选拔和推荐,我院于2023年6月9日下午分“青年教师组&教授组”和“新进教师组”两组分别在农学院2A608和学术交流中心520举办农学院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共有11位教师作为选手参与比赛。本次比赛主题为“教育数字化与课堂创新”。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和学习。

竞赛包括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参赛教师们讲授过程中能较好地将“学生中心”理念、智慧教学手段、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等利用到课堂教学过程,并且熟练运用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等线上平台并将之与现场授课有机融合,此外,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融入也愈发自然。评委专家们的点评也极为中肯,从教师教学风格的凝练、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入、学生课堂主体的体现、基于教学效果提升的教学设计等,均提供了切实可行有效的建议。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决定分别推荐刘娟、季新和李永丽三位教师分别参加学校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新进教师组、青年教师组和教授组的比赛。

此次竞赛为我院中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农学院开展 “秧田育丰年 实践出真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