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2月28日,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其中,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1月5日进行了“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学习;2023年1月5日至2023年2月28日进行了四个专题课程的学习,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教师关爱讲堂和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每门课程提供有若干学习资源,参加研修教师可以按需选学。

教师直播教学安全课程聚焦在线教学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从技术方法、司法应对和心理调适三个角度指导教师如何防范和应对,以提高教师网络防范能力,保障网课安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教师代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课程提供2022年全国教育育人楷模,特岗教师先进事迹等视频资源,引导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教师关爱讲堂课程围绕教师礼仪、正确用嗓、心理调适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为教师提升各方面素养、保持身心健康提供指导帮助;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课程中不同学科门类的黄大年团队分别从科技创新、高校人才培养、工程实践、中华文明、“两路”精神、文化发展等角度,结合本学科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此次研修专题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我院全体教师收获颇丰。

此次“寒假教师研修”活动对于教师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教师们足不出户即可充电赋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幸福感。我院教师专注聆听专家讲座,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使丰富的研修课程内容入脑入心,有力地提升了综合育人能力。

上一条:农学院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陕西美邦药业到我院召开招聘宣讲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