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GCH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农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在农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药用植物园开展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邱兴平、副院长周俊及部分专任教师,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院长尹健、副院长陈利军、董丽平及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主办,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俊主持活动。

首先,周俊副院长向在场教师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人员。接着,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副主任信龙飞老师从师资力量、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教研室发展情况,专任教师谷彩花从药用植物园的建园目的、使用情况、该专业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中如何融入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等方面为在场老师做了精彩讲解,并现场展示了部分实践教学成果。

李传保书记在活动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建好用好药用植物园是农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学院教师要借助此次联学活动,加强与思政课教师的结对交流,共同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更好地实现育人效果。

邱兴平书记(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学习了农学院将“二十四节气”等传统农耕文化、养生理念等中医药文化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经验,为拓宽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发展路径,讲好“大思政课”提供了参考;另一方面,有力推进了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和期待形成了协同效应。

活动中,两个学院教师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生动丰富,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对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两个学院能继续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上一条:农学院开展困难教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9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