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赵聘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农学院科研层次和水平,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赵聘携科技处处长史洪中莅临农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农学院尹健院长、陈利军副院长、董丽平副院长和全体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尹健向赵校长和史处长汇报了农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情况。周洲教授和刘娟博士分享了自己国自然基金申报成功的经验,两位老师均表示,选题要明确科学问题和科学意义,注意细节,提升申请书质量,才能提高获批的几率。随后在座的博士也逐一发言,交流了科研中存在困难及努力方向。史洪中处长提出,大家的科研要接“地气”,结合信阳生产实际,同时加强团队建设,互相合作,申报科技奖。此外,史处长还介绍了“信阳生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做好项目储备,随时准备申报开放课题。

赵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及博士的意见,并针对大家的意见从学校、学院、个人三个层面进行了一一分析。他指出,农学院是我校建设时间最长的学院,博士数量最多,近几年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但与学校要求的目标相比,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赵校长表示,学校要尽力从制度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着手,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学院要从资源合理分配、加强管理方面、做好团队建设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各位教师也要从个人做起,合理解决生活、教学、科研之间的矛盾,有效利用时间,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希望农学院能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农学院尹键院长对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农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农学院一定会更加重视科研工作,合理配置院内资源,逐步改善科研条件,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负学校领导对农学院的期望。


上一条:我院分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趣味性冬季运动会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8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