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2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CYR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上午,我院“瀹斋论道”第2期学术报告在实验楼2A316举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刘娟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褪黑素调控水稻幼苗盐胁迫应答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生共计1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土壤盐渍化严重影响全球生态环境与农业生产,是限制作物生长和产量的主要非生物逆境之一。水稻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是一种盐敏感性作物。褪黑素被认为是一种新型的植物生长调节剂,能够调节植物生长发育和有效提高植物抗逆性。刘娟博士在报告中详细的介绍了褪黑激素如何通过提高K+保留能力来提高水稻的耐盐性,并探析了褪黑激素调控水稻K+保留能力的生理与分子机制,为研究水稻耐盐性调控技术和培育耐盐水稻品种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

刘娟博士的报告通过丰富的生理生化实验,揭示了褪黑素调控水稻耐盐性的重要功能,拓宽了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对水稻逆境胁迫研究的兴趣。

之后,专业教师就刘娟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及讨论。

 

上一条:我院植保教研室主任王国君副教授为新县综合行政执法班培训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