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集体观看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落实《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8—2025年)》,扎实推进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3日,农业农村部种植管理司召开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视频会,全国农技中心、各省市自治区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专业教师集体观看了此次线上视频会。

会议以2021年各地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和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推进情况为主题,河北省、湖北省、广西省、贵州省等农业农村厅围绕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的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推广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指出道地药材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石,加强道地药材资源保护和生产管理,规划引导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带动提升中药材质量,对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要分析中药材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加快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和中药材种植行业现状。视频会结束后,教研室老师积极探讨,表示要结合中药材生产中的问题,大力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攻关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河南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和中药材产业发展。

 

上一条:农学专业《耕作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植物保护教研室开展《综合实训》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