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线观看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Hong F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和涉农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利用周二下午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平台实况观看了本次会议的直播,并重点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报告。

吴司长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现在已经处于世界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截止2020年,中国高等院校2738所,其中本科院校1270所,在学人数达到4183万,毛入学率也超过50%。新农科也在高位推进。全国高等农林教育以“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为抓手,全面推进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态”为核心的新农科建设。吴司长在报告最后提出,绿色发展、粮食安全以及乡村振兴都需要新农科,建设新农科时不我待!

农学院教师通过这次会议观摩,对于新农科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对课程教学改革也有了更高的站位。

上一条:我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植物保护与检疫专业顺利开展《杂草学》课程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