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院新生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8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新生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主持,团总支书记刘书含、院专职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

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队伍建设规定》和《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并就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奖助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详解讲解和具体安排。团总支书记刘书含老师就如何做好新生辅导员工作在“准备见面会”、“选好班干部”、“搭建沟通平台”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最后,王书记对新生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修养,提升自身能力;二是做好岗位定位和角色转换;三是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四是工作中讲求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五是要有协调、组织和危机处理能力。

上一条:上好“开学第一课” 讲好时代新故事——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信阳中药材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为“三区”服务对象制作中药材腊叶标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