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原创]郭校长来我系指点青年教师说课

发布日期:2009-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郭校长来我系指点青年教师说课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系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说平,12月3日上午,在2A316我系举行了说课演练,系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说课演练,并邀请郭校长参加并给予指点。

郭校长认真听完郭世保和王国君两位老师的说课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就什么是说课,怎样说课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说课不同于正常的上课,说课体现了一个教师对教材知识的钻研程度,体现一个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能说好课就能带好课,通过说课能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和专业水平。就两位教师的说课情况,郭校长也分别给予点评,指出他们在说课过程中需要改进和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最后,系领导胡主任也做了讲话,他首先感谢郭校长百忙之中来我系指点青年教师说课,他说:说课技巧对我系广大青年教师来说,了解的还不是太深,通过这次说课演练和郭校长的点评,让我们对说课有了新的认识,这也将很大程度促进我系广大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的方法和理论,进一步熟悉课程体系,合理处理教材、用好教学手段、选择教法、学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我系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史洪中 李传保)

上一条:植保协会开展专业知识讲座 下一条:有志者,事竟成——农科系社团部开展励志影片观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