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杂草学》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学安排,本学期第10周,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杂草学》课程实习,本次教学实习由智亚楠、王国君、张方梅三位老师指导完成。实习前指导教师充分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明确了学生个人及小组需要完成的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甘岸试验田,学生不惧炎热,分组完成了小麦田杂草群落的调查,学会了作物田杂草发生严重程度的调查和评价方法;在校园和羊山森林植物园学生完成了草坪杂草的普查,对草坪杂草的发生和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在普查后学生充分发扬了植保学子的劳动精神,对草坪的杂草进行了人工拔除,为校园的美化奉献了一份力量;在调查过程中学生采集杂草标本,并拍摄杂草照片,回到实验室后对采集的杂草标本进行了整理和压制;另外每组同学选择一种杂草探究植物的化感作用,锻炼科研探索精神。实习结束后,指导教师采集采草标本,对学生进行了杂草识别的考核。

本次实习借鉴以往经验,对考核方式进行了改革,并融入了劳动育人,充分调动了学生个人的学习主动性,同时强化了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我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院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