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作物栽培学》课程实习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学生“学农、爱农、知农”的三农情怀,塑造大学生正确劳动观,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2020年4月25日、5月6日-9日,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作物栽培学》实习。本次实习由李猛、卫云飞、刘书含三位老师带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拓展)2018-1、2班的74名同学进行。

三位老师带领学生去信阳市洋河镇小麦试验田进行小麦灌浆期性状观察及病虫草害的调查;在实验室和校园内向学生讲解相关农业机械的知识,并进行实操演练;在学校气象站进行整地;在实验室内进行南瓜种子浸种及育苗;在三桥实验田及实验室进行油菜取样及考种,最后对学生进行实习考核。

通过此次课程实习,使学生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融合,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体会到实践实习的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热情和动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知农、爱农、强农的意识。本次实习取得预期效果,圆满完成教学目标。

上一条:我院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 顺利开展综合实训Ⅲ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作物栽培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