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访问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回信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爱,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有赞赏、有勉励,更有着对农科青年的嘱托与他们勇担重任的殷切期望。读了回信,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青年强,国才强,农科青年强,中国农业才会强。作为党员干部、高校教师,我们不仅承担着引领师生发展的责任,同时也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是我国发展的基础,只有自身根植农业,扎根农业一线,才能培养出具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青年,才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不负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一平: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催人奋进,令人印象深刻。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工商管理学院始终以知农爱农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对接“农工管一体化”办学方针,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构建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和提升强农兴农能力的教学体系,实现农商融合协同发展。建设教学实践基地,通过各种专题实践活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学生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能与情怀双提升。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乡村建设实践等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同学们的回信,心中倍感鼓舞,作为一所农业院校的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是作为一所扎根革命老区的农业院校,我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中,我们更需要扎根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校团委书记王鹏: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凝聚着对新时代农业人才的希望与嘱托,为新型农业人才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紧盯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立足学校发展目标、社会的发展建设需要、民族的复兴重任,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引领青年自觉把理想追求融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之中,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广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提出殷切期望,作为强农队伍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嘱托让我精神振奋。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对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做好“红专新人”培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丽文: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令人备受鼓舞。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农学相关专业学生只有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发挥青年人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正如已故袁隆平院士所要求的“当我的学生必须满足两个要求:读得了书和下得了地”。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培育“一懂两爱”的时代新农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尽一份力。

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建梅: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情感,对农林教育的郑重嘱托,对新时代青年勇担历史重任的殷切期待。作为涉农学院的教师,如何引导青年学生厚植人民情怀,如何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一直是我教育教学的目标和方向。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实干动力,继续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凝聚力量培养专门人才,引导广大茶苑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书本知识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茶园、茶山、茶企,围绕农村、农业、农民,扎根基层,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绽放青春之花,贡献更大力量。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魏竞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既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要求,又进一步阐明了青年要重实践、得实效的工作落脚点,鼓励青年把所学通过实践转化为现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扎根基层、深入农村,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在强国强农的奋斗路上,绽放青春之花、贡献更大力量。

食品学院团总支书记易蕾: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备受鼓舞,信中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伟大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建设者,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林学院教师赵赟:作为园林专业的教师,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农业院校青年学子的期望,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增强自信心和使命感,提高对园林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培养有志气的园林人才。要加强实践教学,让学生亲身体验、切身感受园林专业的价值和实践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鼓励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鑫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高度评价了涉农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涉农高校学生发扬“实事求是”“联系群众”作风,扎根乡土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对涉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出新的要求,更为涉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价值引领和基本遵循。作为涉农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用思政“大课堂”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敢于“自找苦吃”,成长为兼具理论、实践能力以及求实、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农林类高素质专门人才。

融媒学院辅导员郜若霖:在五四青年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师生巨大鼓舞,作为一名扎根学生一线的辅导员,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推动大学生思政工作全面进步而前进,激发青年学子“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使命。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推进青年择业就业工作,鼓励青年学子投身基层、“自找苦吃”,用闯劲、拼劲、韧劲擦亮奋斗底色。

体育学院辅导员龚静阳: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科技小院的建立把农业专业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带领青年涉农学子驻扎生产一线,真正践行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辅导员,我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乡村振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让青春的种子在强农兴农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2021-2班卢柯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这种精神要求当代青年不畏艰难困苦、以苦为荣、苦中作乐、拼搏奋进、坚持不懈,利用一切机会磨砺自己。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作为农林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敢于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闯将,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发展作出贡献。乡村振兴事业的接力棒已然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务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贡献强农力量,筑牢强国根基,所学皆所用,所用皆所需,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广袤大地上。

外国语学院翻译2021-2班王严冬: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农业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新一代农业人才的关心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民生、研究学问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青年人勇于“自讨苦吃”的精神提出高度赞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也深刻的体会到自己要勇于面对困难,不能逃避困难和寻求一时安逸,做学问要敢于向更深处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农业工作者提出的期望,正是每一位青年都应该做到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守住农业之根,厚植爱国爱农情怀,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我校获评全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下一篇:我校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