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枫岚 访问量:

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之际,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到来之时,5月4日下午,我校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综合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参加会议。

入团宣誓仪式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与会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凝聚着对新时代农业人才的希望与嘱托,为新型农业人才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农业院校的团员青年,要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自觉把理想追求融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之中。

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中,本年度发展的80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光荣宣誓。食品学院团总支书记易蕾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关于团员权利和义务的条款。财经学院贾韩磊和园艺学院白若芸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团员发言。

校团委书记王鹏代表学校团组织发言。他要求全校共青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春奉献。

在随后进行的五四表彰大会上,对2022-2023年度涌现的食品学院团总支等“共青团工作先进团总支”、易蕾等“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黄守孝等“优秀共青团员典型”及王理想等年度“志愿者之星”进行了表彰。

王庆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做人生的必修课,明确根本任务、切实扛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紧盯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立足学校发展目标、社会的发展建设需要、民族的复兴重任,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篇:我校茶学院承办中国(信阳)茶产业技术发展大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