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红绿相映”——校团委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鹏 访问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围绕学校“红绿相映”校园文化建设方向,运用信阳红色文化资源,立足学校农林院校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系列活动。

4月1日-2日,校团委和各级团学组织带领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学员等前往柳林革命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活动。参与师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参观革命历史展览,讲述大别山红色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革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4月1日下午,校团委宣传部在学校生活区小广场举办了“绘风筝、寄心愿”活动。广大师生在空白的风筝上用画笔描绘春色、用风筝寄托美好心愿,表达了我校学子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寓意新时代青年立志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光辉道路,砥砺奋进,大展宏图。

4月4日下午,校团委和食品学院在科技楼1B405举办了“耕读宣讲之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食品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教研室主任王宝刚副教授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参与活动的师生在食品学院王雪菲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了“青团”这一清明节前后极具特色的美食,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王庆兵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感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更是为了让同学们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们党创新理论的联系,树立文化自信,自觉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深挖特色专业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将其同课程思政相结合,不断丰富思政育人体系;各学生社团要发挥好第二课堂主阵地的作用,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富有信农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牌项目,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做贡献。

4月5日上午,校学生会文化体育部、校团委社团部、朗诵社团在学校楚韵湖畔举办了“清明主题诗词诵读”活动,同学们通过追思英雄事迹、诵读诗词佳句、品尝特色青团,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与人文自然相融合,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


上一篇:我校承办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