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越 访问量: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强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清醒认识高校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黄松安排部署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实施好“五大工程”,开展好“五项活动”,推进好“七项行动”,确保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廉洁教育和督促指导,以强烈责任担当确保清廉学校创建提质增效。

党委书记余作斌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筑得更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自觉更加坚定;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正风肃纪的成效不断提升;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余作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二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三要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必须牢记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

余作斌要求,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着力建强组织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强大合力,高质量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是着力深化作风纪律,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的鲜明信号,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严肃整治和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着力深化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标本兼治,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约束力和“不想腐”的感召力。五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全力维护学校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六是着力健全责任体系,贯通协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牢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注重监督贯通协同。

王庆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校园生态风清气正。要认真按照会议部署,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我校赴淮滨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