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建柱 访问量: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和部署,我校于1月6日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代表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实施方案、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七个聚焦到”“三个结合起来”“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党委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余作斌代表学校党委分别通报了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了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目的。

余作斌作了总结讲话,就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这方面最集中的体现、最重要的使命、最现实的行动,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深入谋划信阳农林学院事业发展。二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落实,结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机遇和动力,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让广大师生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三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思变识变应变求变,更好地统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始终以饱满激情、富于创新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不断在教育教学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五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党委班子成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清正廉洁之风,既确保自身硬、自身正,还要把分管联系的部门班子管好、管住,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激发全校广大师生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凝聚起全校上下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上一篇:“信阳农林学院文新茶产业学院”被认定为省级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品牌项目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廉洁教育专题线上教学比赛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