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廉洁教育专题线上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何军 访问量:

12月31日上午,我校以腾讯视频会议线上评审的形式举办第三届廉洁教育专题教学比赛决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强在线全程指导工作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廉洁教育提出要求:要充分抓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不断推进廉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挖课程廉洁教育元素,推动大学生全课程、全过程、全要素育廉。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十七个党总支初赛择优推报的17名选手线上展开角逐,参赛选手以“以德施教、廉洁立身”为主题录制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立足自己学科特色和优势,创新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章节,将清廉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和专业课之中,引导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经专家评审,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等奖7名。其中,由财经学院党总支推报的作品《“全过程跟踪审计”捍卫审计廉洁》获得特等奖,融媒学院党总支推报的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推报的作品《坚持自我革命》、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推报的作品《严谨治学态度,端正学术之风》荣获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清廉河南建设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近年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部门多举措推动廉洁教育与课程教学相融合,引领广大教师梳理各专业课程的“廉洁元素”,创建专业课程的“廉洁资源库”,将其列入教学计划的重要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各类课程与廉洁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起全课程育廉的格局。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连续三年举办廉洁教育讲课比赛,以赛促教,鼓励教师在课堂廉洁教育改革创新上集思广益先试先行,评选、推广课程思政廉洁教育先进典型,提炼可推广的廉洁教育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建设清廉校园提供源源不断的“清廉”动力。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校食品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