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食品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教高〔2020〕31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办高〔2022〕268号)要求,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邢淑婕教授负责的“食品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食品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提升与实践深化同步推进,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努力营造“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该中心已获批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入选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2门,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获批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获批河南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基地(农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1个,食品类专业“四资源、三融合”课程育人模式构建与实践,获批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该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打造德育阵地,多维评价争优推动学生发展。组织学生连续四届参加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总决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美食类)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弘扬传统食品文化,深化双创育人机制——信阳农林学院食品文化进校园活动》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品味舌尖上的传统文化,悦读“食”光里的文明中华—信阳农林学院食品文化进校园活动》荣获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

食品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获批是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该中心将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形成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互相支撑,以示范课程、示范团队的打造为依托,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示范引领和资源共享,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努力创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水平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廉洁教育专题线上教学比赛

下一篇:我校入选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单位”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