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鹏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校团委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奋力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汝宁广场,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庆丰收节,厚植‘大国三农’情怀”制作了宣传展板,着重展示了各个学院开展的“大国三农”专题思想教育、优秀校友事迹、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及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校团委书记王鹏老师为浏览展板内容的同学们做讲解时讲到: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民经济大厦的基石,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与进步的保障。农业也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自主的基础。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深刻理解农业的重要作用,自觉肩负起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大责任。

在由校团委和园艺学院主办、花卉社团承办的“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园艺悦颜养心不停歇”主题花艺活动中,参与师生通过制作“秋日丰收”主题的插花作品,表达了欢庆丰收,喜迎盛会的美好心情。副校长王万玲在参与活动是指出,美育和劳动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园艺学院利用专业优势,积极调动和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在培养学生领悟专业之美、劳动之美、实践之美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现代化农业建设实践,用双手扮靓城乡人民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校耕读文化长廊,校团委组织我校“耕读文化社团联盟”各社团围绕维护长廊环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耕读文化、突出劳动实践教育等开展了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作为农林院校的大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培育“扎根农林大地,放飞青春梦想”的情怀,进一步走进“三农”广袤天地、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激发投身农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早日成为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