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秋冬学期“三全育人”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孙莉琴 访问量:

根植于“农”  肩负使命

我校2022秋冬学期“三全育人”大讲堂开讲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9月15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一教E101“三全育人”大讲堂举行2022年秋冬学期第一次讲座。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代表共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由农学院刘合满博士承讲。为方便更多学生收看收听,报告采用现场讲授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合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为何农业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他指出,正是在一些农业科学家潜心研究的基础上,才使我们对粮食安全越来越自信;他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耕地中的大熊猫——黑土地的保护者李保国、“小麦之父”茹振钢等农业科学家为例,讲述他们为中国农业发展、粮食增产增收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向伟大的科学家和农业工作者学习,为中国未来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合满还结合身边几位大学生在农业领域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鼓励大家要找准方向,紧扣“农”字做文章,力拓农业未来。刘合满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向刘合满咨询。大家一致表示,刘合满老师的讲座激发了自己的大国三农情怀,肩负的使命更加神圣,强农、爱农、兴农的决心更加坚定。

上一篇:我校召开“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表彰大会

下一篇: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