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建柱 访问量: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9月15日,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列席。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为学校党委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整改实效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学校党委认真制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会精神等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余作斌代表党委班子报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了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目的。

余作斌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全面政治体检。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政治上认识省委巡视,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结合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重点难点问题“再聚焦”,对整改工作“再使劲”,坚决打好集中整改最后阶段的“歼灭战”;要坚持打好长期整改、深化整改的“持久战”,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广大师生通过巡视整改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深化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高等教育新变化、学校改革发展新任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统筹兼顾、务求实效。班子成员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破解学校发展瓶颈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2022年秋冬学期“三全育人”大讲堂开讲

下一篇:我校在全市“支部联支部”文明实践活动月总结会上获通报表扬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